星夙欢

RY

【李简】Chapter16·金屋藏锋

       

        最先打不通小李玉电话的其实是他的辅导员。李玉飞香港的第二天,对方好像有事找小李玉,电话打了好几次没打通,就给李玄打了过去。


  彼时的李玄正在家里应付来自父母的催婚,满脑子却都是昨天混账弟弟和他出柜的场面。


  辅导员的电话打过来之后,李玄没好气的直接给简隋英打了过去。


  公司里应酬忙不过来的简隋英终于发现不对劲了……他的小男朋友去看望他那个傻逼弟弟,算算时间也该给他回电话了。


  艹!


  简隋林这个混账畜生王八蛋,不会对李玉做了什么不好的事吧?


  “简隋英?你在听我说话吗?”


  被询问的人此刻根本没心思听他“大舅哥”说话,直接把电话一挂就给小李玉打过去,发现对面一直处于通话中后立马往外走。


  正好被从秘书部过来的李玉抱了满怀,“隋英,你怎么了?怎么这么急?”


  “李玉出事了。”简隋英深吸了一口气,尽量稳住自己的情绪,“电话打不通。我怀疑……简隋林他……”


  李玉的表情一下沉了下来……EICU几日游都没能把简隋林的念头掐死,那他还想干什么呢?


  ……


  香港。


  刚开完会的任处长第一次后悔认识李玄这么一个“物尽其用”的王八蛋朋友。


  带着自己的亲信直奔医院,要求查看昨天下午的监控。监控里简隋林把自己包裹的十分严实,还是李玄把视频发给简隋英后后者好不容易才辨认出来的。


  简隋林身后跟着五六个人,中间的小李玉被他们围着,很顺从地跟着他们离开了医院。


  再之后沿街的监控就断断续续了,很难捕捉到简隋林的具体去处……


  “我觉得……”李玉暂停了监控视频,侧眸看向他哥,“我不会蠢到什么信息都没留,就直接跟着简隋林走。”


  李玄正和简隋英隔着茶几而坐,前者瞪着拐走弟弟的“王八蛋”,“你弟弟到底什么意思,他们俩不是朋友么?怎么和你谈了个恋爱,反目成仇了?”


  简隋英心里烦躁,根本不想搭理李玄,直截了当地问李玉,“那你觉得你会怎么留?留下什么消息?留给谁?”


  “我不知道当时病房里的场景。”李玉摇头,“暂时想不出来。”


  “但只要一丝可能,我就绝对不会毫无防备地跟他离开……这说明我已经做完了我能改变现状的一切事情了。”


  说罢,他起身拉着李玄的手腕把人往阳台拉,“隋英,我和我哥说点事,马上。”


  李玄不明所以地看着自己这个未来的弟弟,“怎么了?”


  “哥。我昨天和你说的,其实没什么假话……”李玉深吸了一口气,“我和简隋林……确实当过朋友。之前让你的人帮忙查的那个公司,其实是我和他用来坑简哥的。”


  李玄:“……”


  ?


  坑谁?


  信息量太大,李玄一时半会儿有点反应不过来。


  他弟弟和所谓的朋友意图图谋朋友哥哥的公司……


  现在……


  又和被他坑的人在一起了?


  李玄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但李玄同情地往简隋英那边看了一眼,“你们俩……到底怎么回事?”


  “我俩之间事情很多,现在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当下紧要的是先找到那个我。因为我和简隋林……现在也算是仇人了。”


  李玄脸色一变,不知道自己脑补了什么狗血剧情,瞪了李玉一眼就又给任处长打电话去了。


  与此同时,简隋英一把拉开阳台的推拉门,“李玉,我爷爷的人已经到机场了,咱们走吧。”


  简隋英一秒钟都等不了了。他根本不敢想象简隋林那个小畜生还有什么不敢做的。


  ……


  找人心切的简隋英直接选择包机飞去香港。鬼知道多浪费一分钟会发生什么。


  他们飞香港这三个小时,任处长已经帮他们把暂时能查到的都查了。


  一下飞机,简隋英就把在香港的朋友都联系了个遍。


  李玉一只手轻轻地拍着身旁的简隋英,两人一起盯着前者刚刚做完的思维导图。


  李玉把他能想到的都写出来了,然后发现可笑的是他曾经居然自认为喜欢简隋林,现在却连分析简隋林这个人的动态行踪都困难。


  更可笑的是,他居然是在把自己爱的人伤害了之后,来到另一个“世界”后才意识到这一点……


  原来一个人糊涂的时候,真的就像是“眼瞎心盲”了一般……


  用着最主观的思想来不断评价自己的对与错,却始终无法发现自己的逻辑早已徘徊在了正确线之外。


  看完思维导图的简隋英直接做了最坏的打算,这是一个商人的本能,他要从最坏的可能开始想对策,这样才能最大的减少损失。


  这也是这么多年来他单打独斗,一个人跌跌撞撞闯出名堂的同时,自己培养出来的“防御体系”。


  简隋英联系了一个和李文逊他哥“职业”相同的朋友,开始询问香港的具体情况。


  “隋英……我不觉得你那个弟弟能有本事到联系这些人。”电话对面的声音有些漫不经心,“按你说的来看……你弟弟绑架你家的小朋友是私人寻仇,那你……”


  “我怎么?你说啊!”简隋英被电话对面的人弄得心急。


  “我这不是怕说出来吓到你。”电话对面轻笑了一声,“考虑一下心理诊所,疗养院,精神病医院,人体科研中心,以及……私人地下室。”


  简隋英侧额上青筋明显,他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保持冷静。


  “当然也有可能没我想的这么变态。我这边派人帮你去郊区工业仓库和港口那边找找,如果是传统意义上的绑架,那就很好解决了。”


  “那……那些心理诊所和医院什么的……”简隋英的手指死死地扣着茶几,指尖都在泛白,“你有联系电话吗?”


  “说来我不太了解你弟弟,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这么……丧心病狂。不过,你不常来香港,估计不了解这边。前几个我帮你联系吧。最后那个,你就得自己找了……”


  对面很快挂了电话。


  简隋英的手从指尖开始发凉,他现在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只想弄死简隋林。


  “简哥。冷静一点。”李玉把简隋英的手握在手里,轻轻地攥着后者的手指。


  简隋英轻轻地拉开李玉的手,“那个世界里的我和你估计没发生过这种事吧?”


  李玉愣了一下,垂眸躲避了简隋英的眼神。


  “看来我命里必有一劫啊!没被你和简隋林坑了公司,就报应到他身上去了。”


  “不是的简哥。”李玉声音有些变调,那个世界的简隋林没对李玉下手……


  是因为……


  因为他得逞了啊。


  李玉抬手抓住简隋英的双肩,“至始至终都是简隋林搞出来的事,而我是帮凶……你别这么说你自己。”


  “没那个意思……”简隋英意识到自己的话说错了,赶忙安抚性地拍了拍李玉的,“我的意思是,看来我这辈子注定和这个便宜弟弟相处不到一块儿去了。”


  未来的李玉太容易捕捉简隋英的情绪了,他轻轻地闭了闭眼,缓和了一下自己的呼吸,这才两只手慢慢松开简隋英,“我再找找。”


  他们此刻正在之前简隋林的病房里,这里异常的整洁,但护士们说不是他们收拾的。


  那就是……


  小李玉和简隋林的人打过了……


  李玉半蹲下来,往病床底下看了看,突然注意到病床和柜子的夹缝间有一块只有指甲盖大小的,沾了血的玻璃杯碎块。


  “简哥!”李玉把带血的玻璃块用纸巾捏起来,“你看!”


  艹!简隋英的眼神顿时发了狠,简隋林到底对自己的宝贝儿做了什么?


  李玉把东西递给简隋英,突然想到了什么,把旁边的柜门拉开,把里面堆着的零食全部拿出来。


  柜底果然有两个用血写的字:


  手环。


  “什么意思?”李玉看向简隋英。


  “手环……”简隋英顿时反应过来,“智能手环。你之前待着的那个不是和我手机是配套的么。他非得吃你的醋。上次你运动完摘下来去洗澡的时候,他偷偷藏我书房让我看见了。”


  李玉被幼稚的小一号自己逗乐了,随即就想到了小李玉的用意。


  “他这次来香港的时候带了那个手环。”简隋英紧绷的情绪终于放松了许多,“所以……他的意思是?”


  “手环既然和你的手机是匹配的。那在十米以内就可以定位。”李玉道,“至少我们找的时候也算有线索提供了……”


  ……


  小李玉跟着简隋林的人走进了一家看起来十分正规的心理疗养院,然后反客为主,很自然地坐在了医生对面。


  “李玉,你别以为我不敢动你。”简隋林的表情有些扭曲。


  小李玉双手抱臂,面无表情地看着简隋林,“是吗?那你就动动我,看看究竟是李家会护着我,还是简家会保着你!”


  他李玉是二十年前李家赌上的权势和前途,多少人提心吊胆才保下来宝贝幺孙——这是他生来就有的底气。


  李家矜贵的小少爷从来都不是被带回简家很多年后才被简老爷子不甘不愿填上族谱的简隋林能比的……


  简隋林被小李玉气的手都在发抖,愤恨地往茶几一砸,吸了口气又重新调整情绪冲小李玉笑了笑,“李玉,你听过,什么叫做Mect吗?”


  Mect。


  全称为无抽搐电休克治疗。


  一种用来治疗精神分裂和其他精神疾病的方法,也经常被用来治疗严重的抑郁症。


  最大的后遗症是容易导致患者出现焦虑,记忆丧失……


  小李玉的表情没有半分变化,自始至终都用同一种眼神看着简隋林。


  像极了那年十三岁的简隋英。


  ——“脸庞白皙精致,漂亮得让人移不开眼睛,只是那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的眼神,眼里的恶意让他胆寒。”


——————

【打屁小剧场】


一万个保证!!!绝对不会让简哥稀罕的要命的宝贝玉玉出事的(除了他自己打架传消息时弄出来的)


【庄周梦蝶】里没对简隋林那一家三口下狠手,这回就让简李两家联手给他仨整个狠的吧😋


继大小李二人组后,简哥也将迎来自己的solo😎


大李玉叫隋英的原因是他刻意地在把自己从那个世界“还没追上老婆”的状态剥离出来(其实也有那个世界被小朱刺激到的原因),也为了让简隋英区别他和小李玉。


但是情绪激动的时候突然改回简哥是因为他在自己那个世界里还没有征得简隋英的同意改口,潜意识里最熟悉的称呼还是简哥。


祝大家五一假期快乐啊😘


感谢阅读和支持💕(为我自己拖了老长时间的更感到抱歉,学业实在太忙了)



评论(20)

热度(1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